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》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:酸菜魚的風味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西屯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中壢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八德踏青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五股踏輕酸菜魚推薦

關于遺憾的文案短句 1、平淡的日子無喜無憂,每天單調地重復著無味的生活,沒有追求,也不談夢想。心地一個角落化籠,囚禁了曾經,桎梏了回憶,也融不進現在。壓抑著心情,強顏歡笑。 2、辜負的心,擦去人生的在意,無奈的情,分手人生的讀懂,只是人生的脆弱,再見安靜的慈悲,是孤獨,是守望,也是最后的冷。 3、所謂最難忘的,就是從來不曾想起,卻永遠也不會忘記。 4、很多人暗地里都對我有非議,說我圓滑,說我世故,可是我只知道一件事,如果我自己不保護自己,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會保護我。 5、后來我才發現最令我難過的事情不是你離開我,而是你不快樂。 6、揮手再見,再也不見。不屬于自己的,又何必拼了命地去在乎。 7、盡管最后的結果是遍體鱗傷,我也要奮不顧身去抱緊我的愛人。 8、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,它會成為你的習慣,當分別來臨,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,而是你精神的支柱。無論何時何地,都要學會獨立行走,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。 9、也許我們終究只是彼此相交線的一個節點而已,只夠一次相遇,終究會越來越遠。也許,有些人最好的結局就是互相杳無音信吧! 10、柔情似水,今生無緣,只是彼此的夢,分手的情,斷續最后的冷漠,孤獨的愛情,孤獨的錯,錯過唯一的世家,是再見,也是人生的遙遠。 11、你走了也就別再回來了,我已經沒有力氣討好。 12、你每次把他的朋友圈翻到底,想辦法知道他的所有過去,你不是嫉妒,你只是難過有種深情他從未給過你。 心痛遺憾的文案短句 1、刪去成行的字,最后打了個嗯發給你。沒關系,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,比如我的不開心,比如我好想你。 2、當你的心真的在痛,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時候,那就趕快抬頭看看,這片曾經屬于我們的天空;當天依舊是那么的廣闊,云依舊那么的瀟灑,那就不應該哭,因為我的離去,并沒有帶走你的世界。 3、其實沒什么放不下的,只是會覺得遺憾,付出了那么多的感情,說沒就沒了。 4、突然記不起你的樣子,讓我心慌了好一陣子。 5、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,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,忘記了他的笑容,忘記了他的臉,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,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。 6、人總是容易犯一個錯誤,那就是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,而遺忘了所擁有的。 7、從沒想過,自己可以愛的這么卑微,卑微的只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欣喜不已。 8、這一生,總有一個人,老是跟你過不去,你卻很想跟他過下去。 9、到了最后,已然明白,只有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,才能獲得一生的幸福。對于不適合自己的人,能做的就是慢慢的遺忘。-未曾酒醉已清醒,未曾深愛已無情! 10、一句“呵呵”包含了多少假意;一句“怎么了”包含了多少在意;一句“你忙吧”包含了多少委屈;一句“我等你”包含了多少心酸;一句“算了吧”包含了多少傷心;一句“那好吧”包含了多少不舍;一句“我一直在”包含了多少溫暖;結束是1分鐘的事,珍惜是一輩子的事。 11、世界上有兩個我,一個假裝快樂,一個真心難過。 12、別總是割我一刀,又跑來給我擦血敷藥,我承受不了。 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的文案短句 1、人生短短幾十年,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,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該愛的時候就去愛,無謂壓抑自己。 2、、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,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。因為你自己的內心,你放不下。 3、只要自覺心安,東西南北都好。如有一人未度,切莫自己逃了。 4、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,因為我在水里。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,因為你在我心里。 5、人生的真理,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。 6、你有你的生命觀,我有我的生命觀,我不干涉你。只要我能,我就感化你。如果不能,那我就認命。 7、你永遠要寬恕眾生,不論他有多壞,甚至他傷害過你,你一定要放下,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。 8、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,那樣子你會很痛苦。 9、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?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,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? 10、廣結眾緣,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。 11、記住該記住的,忘記該忘記的。改變能改變的,接受不能改變的。 12、快樂要有悲傷作陪,雨過應該就有天晴。如果雨后還是雨,如果憂傷之后還是憂傷,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后的離別。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! 13、來是偶然的,走是必然的。所以你必須,隨緣不變,不變隨緣。 14、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,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,被時間所迷離,被惰性所消磨。 15、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,結婚后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。 16、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,就是時間,以時間來推移感情,時間越長,沖突越淡,仿佛不斷稀釋的茶。 17、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,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。不滿人家,是苦了你自己。 18、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,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,如果你肯放手,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。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,不肯放下,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與村莊旁邊的石頭河比較起來,黑溝河在村莊之外,幾乎不為人知。沒有人知道,在山山溝溝里藏著這樣一條河水。南來的秦嶺,在這里有了另一種走勢,沿著河溝,一路向西,可以走到陳倉和寶雞。山在這里,簇擁著,只留下一個逼仄的河溝。九曲回腸,道法自然的河水在溝底的山石間,清且漣漪,涓涓而出。等一路沖出山溝,流到村莊,也就快到了山口。 對村莊來說,黑溝河的河水有著哺育之德,人和牲口吃的水都來自那里。在村頭和村尾各有一條山路,在山的半腰又合二為一通往溝底,人和牲口也都是走在這樣的路上的。在還沒有在河溝修建蓄水池,吃上用水泵抽上來的水之前,很多年里,水都是一擔一擔的從溝底擔上來的。擔水用的是扁擔和鐵桶。扁擔一般用的是木竹或者桑木。一是有硬度,二是有韌性,也有柏木做的木桶,在外面裹上鐵圈。在山中,一草一木都各有屬性,也與人相處和諧,各盡其用。這相互辨認和發現的過程,就是一部農耕的文明史。 黑溝河的水在低處,村莊在高處,在河谷之中,它的流動似乎沒有重量。只有把一擔水,挑在肩頭,晃晃悠悠,從左肩換到右肩,山路彎彎,早上或者黃昏,桶里擔著水才有了重量。水有了重量,水桶里的月光和夜色也有著重量。負重的人,卻開了口:“嗷——嗷——,水呀水,大山的脈,牲靈的魂。嗷——嗷——,轉呀么轉,山路彎彎轉過去,活命的水呀就打上來。”特別是在黃昏,等粘稠的夜色落下來,填滿了山山坳坳,路上也走著晚歸的羊群。這擔水的歌謠,從嘶啞的喉嚨里沖出來,在山山坳坳間回蕩,和著肩頭的扁擔吱呀吱呀的聲響。羊們圓滾滾的肚子里,也裝著剛剛喝下的河水,低著頭,有些會意。村莊的牲口也聽到了,昂起它們多毛的頭顱。《禮記·樂記》說:“樂者,天地之和也。”擔水的歌謠,可以說就是這塊土地上泥巴一樣的鄉親以樂慰苦的需要和生存方式。負重的勞動,也讓這活命之水,與一個村莊相依為命,沒有人可以輕視它。 每一家的院子或者廚房,都備有一個水甕,專門用來貯水。水甕或大或小,一般都是粗陶,下小上大,敞著口。甕外面刷上一層黑漆,甕內原樸,有泥土之色。擔回來的水,倒進甕里,粗陶的甕也有了水氣。一日三餐,山水流年。一瓢一瓢的水,也源源不斷,取之不盡用之不竭。在山中,它是造物的恩賜,在村莊,它是養命的活水。 在村莊,沿著黑溝河,十里開外,是九龍山。九龍山上有廟。每年除過年前,去廟里祈福,還有廟會,時間是在六七月份。從山外而來的善男信女,女的居多,多數也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,三三兩兩,一律的步行,還都有著一顆甘于緩慢的心,一顆因為敬畏而自我抑制的心。佛和菩薩供奉在廟里,每一個人的心,也像一座廟,供奉著一樣的佛和菩薩。在路上,走累了,就坐在路邊的石頭上歇一歇。口渴了,就走到河邊,掬起河水喝下。河水在這里敞開著,也像一個明心見性又忍辱,布施的佛。 沿著黑溝河,群山疊嶂,連綿不絕,也是植物們的樂園。一個村莊,在這里扎下根。植物們也千秋萬代,生生不息,接受著人們的命名,那是一個數量眾多的詞典。文勝質則史,但世界必須被命名,被文明所照亮。一個叫不出名字的事物,只能讓我們啞口無言。就是在這些山上,我一次次興奮地辨認著這些植物,叫出它們的名字,仿佛我喊一聲,空氣里就有一張張看不見的嘴巴,在悄悄的回答。牛和羊也被趕到了山上的樂園,青草的氣息,在唇齒間,綠色的汁液也仿佛另一條河流,有著同樣的哺育之德。 到了夏天,亂蛙鳴處水縱橫,黑溝河里的蛙鳴,此起彼伏。一場暴雨之后,河水暗漲,那是少有的時間,河水在溝底的山石間縱橫,漫溢,有了另一副身體。只是在逼仄的山谷和河溝中,河水在這里千年如斯,無所作為,只有一顆自然無為的心。無非是把山上的溪水匯聚在一起,有容乃大。無非是遠處的大河在蒸發,在天地間也有一張虛無的魂路圖,雨水來自天上,循環不息。無非是水流無形,逼仄的山谷給了它束縛和形式。無非是說不清它的源頭,只有把所有的水源都說成是它的源頭。無非在山中,有的河谷平緩,開闊一些,水草豐茂,并育而不相害。無非是有的河谷陡峭,山石突兀,水流石上,并行而不相悖。 在村莊的山口,黑溝河匯入一路向北的石頭河,再北流十幾里,匯入渭河。河水的流向,也是一個人從村莊走向山外的方向。多年以后,我正是沿著河水的方向走出村莊。看見渭河,這條著名的河流,黃河最大的一條支流,沒有想象中那樣波濤滾滾,寬大的河床上,河水匍匐在收窄的河道里,讓我想走下去,撫摸它波濤的身體。“秦山南去深,渭水西來直。”那個時候,我還沒有讀到這樣的詩句。而《水經注》記載:“渭水出首陽縣首陽山渭首亭南谷,山在鳥鼠山西北,此縣有高城嶺,嶺上有城號渭源城,渭水出焉。”與渭河在各種各樣典籍于史料中的記載不同,黑溝河在文字里,還是一條黑暗的河流。而在秦嶺山中,正是這眾多黑暗的沒有文字記載的河流,有著哺育之德,成為石頭河和渭河永不枯竭的源泉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我這一生,都在追尋那所謂的愛情。當這一天真的來臨,卻又百感交集。 欣喜,期盼,甜蜜,不甘,失落,無奈,困惑……種種滋味交織在一起,似樂章,繞梁三暉。似回聲,久久不能平。然,激情過后,終要歸于平淡。奈何,意難平,情難消,誘惑期許無窮盡。我,無可奈何。 何為愛,何為情? 心情不怎么好,卻不知道為什么煩惱。我為何不愉快!從前的我們都很單純。現在卻越走越遠。與當初的心,背道而馳。 你不再是以前的你,我也不是當初的我。沒有驚喜也沒有意外的婚姻,我已經不期待了。 窮極一生,做不完一場夢。辛苦半生,訴不盡半生怨。奈何,奈何!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FISF1515CEFE15EWFEF


瑞芳踏青酸菜魚推薦
永和踏青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:古法烹饪,現代風味的融合

arrow
arrow

    wf6ea22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